柒木

【戬沉】没有标题的现代日常(八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(2)

  杨戬很快就计划好西北游玩的行程路线,就等着沉香得空了。在这段等沉香放假的日子里,杨戬本计划着偷闲摆烂,打算天天在摇椅上躺着晒太阳,泡杯茶、看个书,悠哉悠哉消磨半下午,然后再去接沉香回家。计划是挺好的,可实施那么两天,杨戬觉得还是有点单调,得找点事情做。接着回了趟大院,准备让十娘教自己做两道菜。不仅为了提升提升自己那“饿不死就行”的厨艺,还为了能在长辈面前树立个好形象顺便把孙悟空和哪吒拉下水,真是一举两得。

  沉香听到闹钟响,刚准备按掉,还没摸到手机在哪儿,就被人抢了先。“早啊,杨戬”沉香刚睁眼还有点懵,一会儿才发现不对。“你怎么已经起来了!今天我是要去学校吧?”沉香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看着杨戬诧异地问。

  “你慢点,别起那么猛。”杨戬伸手弹了一下沉香脑门儿,“先去洗漱,一会儿我送你去实验室。下午不来接你了,晚上在家吃,给你个惊喜”

  昨晚上睡得不算早,一大早又得来学校,沉香一直到了实验室脑子才算是开机了,只记得杨戬说下午自己回家,有个惊喜。“算了,回家再说吧。”沉香想,“先开工,早整完早利索。”

  杨戬的厨艺学习已经小有所成,还记下了许多十娘说保管靠谱的小tips,打算今天给沉香露一手。一大早,杨戬送完沉香就去买了食材回家,又悠闲的过了半下午,看时间差不多了才开始准备做饭。

杨戬拿出手机,找到便签里记录的冷吃牛肉这一条:

1. 牛肉切小条,拿点白酒或者料酒,葱姜蒜之类的腌一腌(放冰箱腌制大概半小时)。葱要大葱,姜切片,蒜切不切都可以。(ps也可以是姜蒜水,但水不要太多,不然炒不干)

2. 炒牛肉的油,要放香料熬一熬。什么桂皮,八角,香叶,草果,花椒,大料之类的不固定,开小火慢慢炸香(注意不要炸糊)。炸的差不多了,把香料捞出来扔掉。(ps炒牛肉油要多些,牛肉吃油。)

3. 然后跟平时炒菜一样放锅里炒,水炒干,调味料看着放。

4. 出锅前,把准备好的干辣椒丝、辣椒面、花椒面放下去拌匀。(ps出锅前可以放点儿白糖提鲜)

看完后,又找到了回锅肉这一条:

1. 猪肉洗净放锅里煮,锅里加葱姜去腥。煮熟后捞出,冷却,切片。(切好的猪肉可以加少许白酒去腥,也可不加)

2. 青红椒洗净切片后,稍微煸熟,备用。(蒜苗回锅肉可省去这一步)

3. 锅中倒少许油,将切好的猪肉倒入锅中,水分炒干,将多余的油脂煸出。(此时加白酒去腥的话,要刚入锅时加,否则容易燃起来)水分炒干后,加适量豆瓣酱(看个人喜好,可以再加些黑豆豉),炒香上色后,加少许陈醋、白糖。

4. 将青红椒倒入锅中,翻拌均匀即可出锅。

  杨戬大致浏览了一遍,心中有数,准备就整这两个菜外加一个蔬菜和一个汤。说干就干,杨戬撸起袖子就投身做饭事业。夏天天黑晚,外边太阳还撒发着余热,沉香就推门回家了“杨戬我回来了。”沉香一边换鞋一边喊,“你做啥了?这么香?”

  “我做啥了,我做饭了。”杨戬说着从厨房走出来,轻轻抱了抱沉香。“快洗手去吧,马上就可以吃饭了,我做的。”

  “卧槽,杨戬,可以啊。这看起来就不错,闻起来就很香欸。”沉香搂了一眼桌上的菜“咱终于不是温饱就行的手艺了,这生活水平得到质的飞跃啊。”

  “你少贫,赶紧洗手去。”杨戬敲了一下沉香的头。

  正洗着手,沉香突然想起什么,又扒拉着门框冲杨戬喊“杨戬,这是不是就是惊喜啊?”

  “这才哪儿到哪儿啊,你不知道的事儿多着呐。”杨戬故作高深的说,“我不是故意瞒着你啊,说了给你个惊喜的。”

  菜齐了,沉香迫不及待尝了两口,“难道说,川渝人民除了自带的rap技能,还有一些刻在DNA里的做饭天赋不成?”说完,沉香凑到杨戬身边“请问,您真是第一次尝试,做一些远超温饱线的菜品吗?”

  “倒也不是DNA里又乱刻了什么东西,主要就是我这人吧,聪明,学得快,有天分还勤奋。”杨戬回问沉香,“请问,您是第一天认识我吗?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想不明白?”

  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杨戬,你真的很狗欸。”沉香被逗乐了。

  “诺,给你,车钥匙。”杨戬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把钥匙放桌上。

  “卧槽”沉香收了笑,望向杨戬。

  “买了有一段时间了。托李云祥找人给改了改,停楼下了,吃完试试去?”杨戬接着说“正好,新车,牧马人,开着去西北磨合磨合。”

  沉香确实有被惊到,自己看上的车,杨戬悄默声就给买了个,还不禁意间就拿出了钥匙。沉香赶紧吃了口饭,“什么颜色的?贴的磨砂膜吗?改了哪些地方啊?”

  “赶紧吃饭吧你,吃完你洗碗。”杨戬摸了一把沉香的脑袋“一会儿自己下去看去,我办事你还不放心。”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